top of page

楊子逸《似水》

每一次的「觀看」都是觀者內在的反射行為,也是作品與觀看人之間的對話。

新年初始萬物迭替,文化仍薪傳。TRENDS即日起推出水墨櫥窗展《似水》,藝術家楊子逸以書畫媒材為創作主軸,從視覺主調黑與白的水墨作品延伸,陳設出弄墨者創作與生活的空間。

本次展件包括六連幅的大型書法作品,在行雲流水的筆法中傾瀉出藝術家的悠然氣度;林間意象的畫作與枯枝相映,醞釀出淡泊寂靜的場域;棋布的白色碎石,鋪展出四君子的理性禪機。二店櫥窗左右兩側黑白相對,不垢不淨的白,不生不滅的黑,交相吐納出予人定靜力量的靈墨氣場。

楊子逸以水墨創作來探究「觀看」所指涉的行為意義:「……觀看先於語言。孩童先會觀看和辨識,接著才會說話。」未曾被語言解釋清楚的「觀看」,在觀看者與被觀看者之間建立一種更為本質的關係,「觀看」就是不斷去審視物我的關係。也正是從這一最簡單、最本能的行為中,我們建立著又不斷調適著我們與世界的關係。每一次的「觀看」都是觀者內在的反射行為,也是作品與觀看人之間的對話。

書畫作品承繼千年來的傳統文化,演繹著水墨與宣紙間的相對關係,將墨的透明性和宣的薄透,形成渲染的張力。本次展覽揉合著古典藝術的文人氣息,對應品牌衣飾的前衛風格,墨客對話騷人,是衝突抑或共融,期待觀者來解讀感受、相濡以「墨」。

《似水》自即日起展出至3/19,展期內消費滿額可獲贈藝術家特製春聯,數量有限,請洽詢TRENDS信義微風專櫃。

新聞聯絡人:

TRENDS Arti Jheng 鄭佳信 0987 832 038 artijheng@trends-taipei.com

​最新消息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Instagram Social Icon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