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TRENDS新聞訊息】新一期櫥窗藝術家金質靈《我的房間》

TRENDS推出全新櫥窗展《我的房間》,展出藝術家金質靈過往⼗年在⽣活中找尋答案的⼼路歷程,透過她的畫作、雕塑與空間物件,金質靈將「天馬行空的想像力」與「落實落地的生活細節」並呈,將她對創作與生活的思維感受,賦予形狀。

「我的作品都是我的夢境與閉上眼睛的內視覺,代表我對⽣活感受的理解,將其化為終極的⿊白畫⾯,純粹卻極端。⽽這⼀切的靈感皆來⾃⽣活:⽣活中的悲歡離合,行宿坐臥,茶米油鹽,吃喝拉撒睡。」她從⽣活物件中取材,將平常使⽤的畫具、座椅、書本都漆成⿊色,表達當下極端純然的精神狀態。

「那是我青春的象徵,如⿊洞般包含⼀切答案的『黑』。」畫裡的黑,青春的黑,生命的黑,點滴的感受都精煉灌注於巨幅黑白油畫之中,化為強烈而無聲的存在。

金質靈深信,要成為一個有靈魂的藝術工作者,不只是整⽇專注精進技術或精通各種知識,更是要踏踏實實生活,在生活中修練心性。把藝術與時尚體現於行動之中,生活即塑造,更是行而後知的修練。

搭配本次展覽,TRENDS一店櫥窗展示服飾為CALVIN KLEIN 205W39NYC的豔色印刷單寧外套、簡約色塊手袋、亮藍拼接外套,以明亮彩度跳躍於黑白藝術作品之中。CALVIN KLEIN 205W39NYC為Calvin Klein品牌架構內最高端的系列支線,由首席創意官Raf Simons執掌,18春夏系列佈滿了許多鮮豔色彩,扭轉了之前品牌用色一向趨於保守內斂的形象。

二店櫥窗展示品牌為擁有廣大年輕消費群的高端潮牌Off-White ,18春夏系列主題為「Temperature」,設計師Virgil Abloh秉持著將藝術創作帶入品牌的理念,新品發表會與美國紐約當代概念藝術家Jenny Holzer的LED投影文字創作共同展演。Jenny Holzer以文字的力量探討性別、道德、戰爭、社會等議題,相當具有煽動性,能激發大眾思考。

金質靈《我的房間》櫥窗展自即日起展出至5/21,期與觀者分享她對生活的感性詮釋。

TRENDS WINDOW GALLERY

信義微風3F TRENDS一店/二店

TRENDS Arti Jheng 鄭佳信 0987 832 038 artijheng@trends-taipei.com

​最新消息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Instagram Social Icon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