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鍾瓊儀《內在波動》

TRENDS藝術櫥窗今起推出纖維藝術家鍾瓊儀的個展《內在波動》,擅長以纖維與織品做為創作材料的鍾瓊儀,作品多關注於「溝通」的互動上,以材質作為探索自我意識的途徑,並將情感延伸至與他人及社會的交流,透過操作各種編織、揉合、搓刺的手法,將紛雜的絲線與意念,梳理成形為姿態萬千的纖維藝術。

一店作品《Miss Moody》,以羊毛纖維作為創作基底,將情緒轉化成色彩元件,藉由外力的拉扯扣合來形成外在情緒。內部波動形成拉扯對比,反應個人被環境、他人影響之情緒差異。姿態猶如細胞突觸般增生延展的高彩度作品,是創作者等待被解讀的情緒密碼。《The Seeking Journey》將魚群的影像轉印至薄紗上,拼疊鋪展成一片片格狀像素般的藍色海洋,作品靈感起源於日常生活的狀態,集體沉浸於科技產品中的現今社會,智慧型通訊設備雖然縮短了時間與空間,但人與人的交流透過螢幕訊息對話,貌似有重疊交叉的呼應,卻找不到可以立足的點,真實的連接似乎成為虛幻的表象,黏著於螢幕中的人們猶如魚池內被限制行動的魚。透過夜市的撈魚遊戲來反思低頭所追尋的事物,希冀從模糊的水光倒影裡,找回那被遺落的原始語言,與真實的自己 。

二店櫥窗作品《給外婆》創作源起為對逝去生命的提問,「當生命離開了以後,會是怎樣的狀態?」鍾瓊儀將代表回憶的照片轉印於布料,塑型成花朵的姿態,伴以檀香粉的味覺指引,讓思念至親的懷想顯影於逐層升高的裝置上。珍愛的靈魂也許遠行,但人與人之間無形而濃重的情感連結卻透過她的創作,轉移成可以凝視、可以儲放意念的生命禮物。

鍾瓊儀於2014年義大利國際織品競賽Valcellina Award-INTERNATIONAL TEXILE / FIBER ART COMPETITION獲得首獎、2017年獲得二獎,為鑽研當代纖維工藝的耀眼新秀,在藝術創作之外亦投注於個人品牌《糸島織物》的商品開發,持續將微小的纖維交織出更多情感飽滿的宏大想像。

《內在波動》展期為即日起至2019年1月21日,歡迎至TRENDS微風信義專櫃觀展交流。

​最新消息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Instagram Social Icon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