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藝術家盂施甫《飛行實驗室》

TRENDS藝術櫥窗今起推出藝術家盂施甫的個展《飛行實驗室》

TRENDS藝術櫥窗今起推出藝術家盂施甫的個展《飛行實驗室》,此系列作品為雙翼動力裝置進行的飛行實驗,藝術家使用3D列印、雷射等數位科技,製造精巧的傳動結構,模擬鳥類的飛行動態,數件迷你飛行器,組成如群鳥飛行般的航空部隊。

盂施甫專注於機械、動力與裝置藝術的開發,持續創作已逾十年,擅長以「運動的美學」為基底,將感性的溫度融入硬冷的金屬元件,轉化為具有動態美感的機械藝術,藉以抒發自身深刻的生命經驗、記憶與感受。

在固定翼飛機尚未發明之前,對飛行的想像等同「擁有雙翼、即能飛翔」的妄想,如同伊卡洛斯神話中主角展翅奔向自由的激情所述,以現代科學來看,雖不切實際,但是浪漫;「飛行計畫」為盂施甫於2015年起始的創作計畫,有別於航空科技挑戰機械力在飛行運動中的可能性,盂施甫以「飛行的想像」為創作主軸,以藝術家的視角詮釋「何謂飛行」。

盂施甫《飛行實驗室》櫥窗展自即日起展至5月20

​最新消息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Instagram Social Icon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