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《Mid Air》葉樺

葉樺出生於1992年,畢業於倫敦藝術大學美術學碩士。2016年參加倫敦知名的薩奇藝廊Saatchi Gallery群展《Future Island》,同年並於倫敦Punctum Gallery舉辦個展《Mid Air》,為台灣年輕潛力新秀。

《Mid Air》創作動機來自於對於「空間」概念的好奇與哲學思考。在創作中,葉樺假設人類的記憶和意識是一個特別的時空,訊息在這個空間結構中錯綜的傳遞著。她將記憶或想法圖像化,把不合理的、阻礙的、穿越的、錯置的情感轉化為圖像,用容器的概念,乘載生命記憶與生活感知。畫面中深不可測的孔洞意象,以及看似無效或有效的通道意象,呼應我們所無法看見的,更高維度的空間,同時賦予了可能雙向交流的概念。

葉樺作品中關於空間的柔軟與脆弱的狀態,傳達了一種與遺失相似的親密感,且她的色彩適度地強化了觀眾對這些延伸隱喻的感觸。「每個人內心都有一塊屬於自己最私密隱蔽的空間,那裡藏著很多從來不為人知的情緒,隱含著歡愉、羞恥、痛苦、慚愧,可能因為害怕被看穿、被發現,而刻意的去避開、修飾、或者讓它顯得隱晦。」經由在空間結構中放置曖昧且難以言喻的物件、訊息、夢幻的色彩,引導觀者的想像力超越物理上的視野。不確定的空間狀態、顏色的選擇,都暗示並引導觀者思考其哲學上的狀態與結構。

探索著意識與潛意識間的模糊地帶,《Mid Air》在虛擬空間中輕盈也濃重地催化著觀者的哲思與共感。

展期: 2020/07/20 -2020/09/20

​最新消息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Instagram Social Icon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