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《美國時間》- 陳藝堂

陳藝堂「美國時間」攝影展 5月5日於TRENDS信義微風藝術櫥窗開展 關於生活的時間刻度,感受在客觀風景中時間所遺留下來的種種樣貌

TRENDS信義微風藝術櫥窗開幕以來繼SUPER ADD超級注意力不集中、Mundane Dreamers、黃鴻升,三檔從裝置藝術、平面結合立體圖像、繪畫等不同的形式的作品展後,新一季的櫥窗力邀攝影師陳藝堂展出。對藝術的敏感度以及在動態表演氛圍上到位的詮釋,成為很多表演藝術團隊與藝術家指定合作的攝影師;此次他展出了一系列名為「美國時間」的遊歷作品,透過鏡頭,感受時間在客觀風景中所遺留下來的種種樣貌。策展團隊更將照片跟店內的商品物件做了一些有趣的結合,「美國時間」攝影展展期自即日起至6月5日,歡迎走訪信義微風3F TRENDS門市。

攝影師自述關於「美國時間」的由來介紹

陳藝堂這系列名為「美國時間」的照片,是從2016年二月赴美國旅行,三週時間內所拍攝的影像中選出的,期間走訪佛羅里達,舊金山,以及西雅圖三個地區,並且寄宿在三個不同的熟識親友家中。三個居住點都不在市區城中,而是近郊或是外圍城市。多半時間是獨自一人在外開車遊蕩,抑或參與家庭日常生活。脫離了住在台北時繁忙快速的生活節奏,時間感變得緩慢冗長,所以在回來後和朋友開玩笑當中,想到以前人常說的口頭禪,我哪來那麼多美國時間,第一次感覺到還真是非常貼切,也就把它當成這些照片的一個姑且名字。

那段遊歷時間拍下的,是客觀風景中感覺到時間所留下的樣子,或著是一些關於生活的時間刻度,又或著只是自己虛度時光且因地理因素封閉的感覺,還有在美國生活的這些台灣家庭當中的一些事件縮影;年輕的台灣家庭在此的生活,同樣也體驗著某一種外來者的美國時間,以及伴隨著的各種諸如就業、家庭、族群壓力的負荷…在不同的地理、人文風景中,透過鏡頭純粹的觀察與感受,連結並表現在這次在TRENDS「美國時間」的展覽裡。

新聞聯絡人:

TRENDS Arti Jheng 鄭佳信 0987 832 038 artijheng@trends-taipei.com

TRENDS Cotton Hsu 許文蓁 0983 488 186 cottondisco@gmail.com

​最新消息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Instagram Social Icon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