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TRENDS藝術櫥窗推出新作《劉欣怡-孩孩》

TRENDS藝術櫥窗推出新作《孩孩》,由旅居紐約的藝術家劉欣怡創作,以童趣又略帶詭譎風格的作品,展演其內在小孩的多變意識。

「剝開你直至最深處,是什麼樣子?聽說每個人都有一個內在小孩,我說,有的人其實不只一個。」當身處於成人的高壓世界而感到失重時,不妨跳入心裡那個祕密次元,當個漂浮無憂的孩子。

一店燈光裝置作品〈夢境現實〉為劉欣怡遭逢人生低潮時的創作,以成排低垂的吊燈,綴以透明壓克力纖管,在流動微光下讓記憶重新顯影,記敘了那場帶來感動與喜悅、揮別低潮的夢境故事;懸掛的布偶作品名為〈意識外露〉,在材料中縫入創作者的私人意識,高調示眾。

搭配藝術品展出的主要服飾品牌為Calvin Klein 205W39NYC,18春夏靈感來自談及美國夢與驚悚詭譎的好萊塢電影,以鮮豔色彩和印花圖案,為極簡美式服裝注入玩心。TRENDS櫥窗選品主推西部牛仔靴,利用經典Calvin Klein 雀兒喜靴的輪廓,加入高亮澤牛皮,並在楦頭前加上鐵片,在新舊之間融合出這雙充滿西部牛仔味道的靴子。撞色幾何圖形外套為Craig Green作品,以搶眼的獨特設計來描繪出他心中的天堂樣貌。

二店展出貌似怪獸的小型雕塑作品,以各種想像式的形體來紀念被憑弔的自我,那些不可言說的心中雜感透過造偶儀式,得到紓解淨空;繪畫作品則以綺彩風格反映個人流轉的情緒狀態,在幻想的圖騰中呢喃低語,貌似無邪,訴說有邪。同櫥窗展出的主要品牌為JW Anderson,滿版愛心印花與普普藝術風格的拼布,演繹著有趣、隨性的時髦調性。

赤子之心不一定只有可愛,劉欣怡以作品揭示了「可愛和邪惡的共存」,沒有過度昇華的情緒,只有天真的掏心暢語,直率一如你我心中都有的內在小孩。

劉欣怡《孩孩》櫥窗個展自即日起展出至7/23, 歡迎至TRENDS微風信義店觀展交流。

TRENDS WINDOW GALLERY

信義微風3F TRENDS一店/二店

新聞聯絡人:

TRENDS Arti Jheng 鄭佳信 0987 832 038 artijheng@trends-taipei.com

​最新消息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Instagram Social Icon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