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藝術家自思創造《誠實》

自思創造SelfThink《誠實》

艷橘色的渾圓大球、看似厭世的萌軟雙眼,本次進駐TRENDS藝術櫥窗展之作品為虛擬角色「阿尼斯特」,由自思創造SelfThink設計開發,命名取自Honest諧音的「阿尼斯特」又被稱為「誠實君」,創作團隊以其童趣外貌為載體,闡述關於誠實意念的想像。

「阿尼斯特是一隻無法說謊的怪獸,不管在任何場合,都是如此,儘管他心裡知道某些場合,他應該說些善意的謊言,他努力嘗試過,但最終還是說出了心裡最真實的感受,每次遇到這種矛盾狀況,他就會不自覺的膨脹,甚至常常被卡在城市中的某個角落。」

可愛常被界定為膚淺,誠實可能導向關係的毀壞,集可愛與誠實於一身,也許是一種原罪。「阿尼斯特」背後代入的思考是「什麼時候應該誠實,什麼時候又應該說謊?誠實到底是好是壞?」當人們在社會中努力前進時,也許會因為誠實做自己,反而被羈絆或受阻。誠實的能與不能,似乎是沉重的大哉問,但阿尼斯特暗喻圓融的球狀外貌也許已經揭示了大眾認同的「正確意識」。

一店櫥窗以疊滿的阿尼斯特球體表示「誠實並不簡單,但誠實者也並不孤單」,二店裝置則呈現了阿尼斯特與家鄉好朋友畫像,他們曾經一起不顧安危的冒險著,櫥窗外的封鎖線並不能阻擋他們的冒險精神。全然橘色的裝置借代為誠實的具象外貌。

自思創造SelfThink《誠實》櫥窗展自即日起展至3月25日

​最新消息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Instagram Social Icon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