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《超時空行旅》邱奕辰

創作自述:

本次櫥窗作品的組成內容來自於生活環境的影響與童年的經驗,我認為這也是每個人的主觀如何被生成的原因。這些經驗往往隱藏於潛意識中,以自身的潛意識建立在一個線性的時間軸上,又同時徘迴於現實與非現實之間,構成三百六十度的空間特質。這樣的特質並不能直接用科學理論來解釋,而是以主觀經驗來探討關於心理歷程、精神發展對我產生的直接影響下進行創作。超時空行旅除了超越時間與空間外,更進一步穿梭在特定符號或所屬情境之下。作品之間呈現不斷轉景及延伸,超越單幅作品所呈現的繪畫框架,它並沒有一個固定的敘事框架,而是可以在自己所屬的思想情境進行語意的轉換,進一步發現屬於每個人的開放故事。

在這次展出中,我以「山語系列」穿梭到「所在系列」作為文本的建構。「山語系列」來自小時候爬山的經驗,夜晚落雨時與家人遊走山林裡的當下,感受一種被黑暗包圍的時刻,父母撐起一把大傘保護我,免於受到風吹雨淋的傷害,在路燈下對比著黑暗處,大傘彷彿將我和外來的侵擾隔絕。在畫面中,留藏一些暗號,讓觀者發現作品之間的連結,如《峰迴路轉》的燈光遠景,穿梭到《憶晨競技場》等。試圖引導觀者運用某種想像或某種方式進行移動的過程,猶如電影或電玩中不斷轉景及延伸空間,來到「所在系列」,對於人類文明與自然環境之間如何和諧的存在進行反思與批判,觀察環境的變動,以一種和平的方式透過感性知覺的聯想與生活經驗的連結,觀照消逝中的生命。

《超時空行旅》邱奕辰 3/24 - 5/19

歡迎蒞臨 微風信義3F TRENDS專櫃 觀展

​最新消息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Instagram Social Icon
bottom of page